TinSunset

“你好呀”

【博君一肖】也许以后

我收到了!!不管是甜甜的博肖还是甜甜的你,我全部都很好的收到了!!谢谢你或多或少的因为我而有勇气写出你想写的故事!!!我一直觉得文字最大的魅力在于作者和读者之间的共鸣,要是它甚至能对读到的人产生一些推力,这就真的是一种太奇妙的体验。我没办法用言语描述,但总之从头到脚的幸福。就让民宿主人和他的小男友闲云野鹤浪漫恋爱吧!!我负责陪你过七夕中秋国庆以及每天的每天!啾~

鹿林渊:

(退圈后)摩托车手博x设计师战


可能会有ooc,第一次写还是先预个警


第一人称,转述个故事


这些都OK的话,那我们就往下吧


 


双星良夜,耕慵织懒,应被群仙相妒


——鹊桥仙·七夕


 


睡了吗?我有个关于民宿的故事,如果愿意请听听吧。


好像都看腻了千篇一律的酒店,别具一格的民宿现如今也成为了大家更愿意接受的住宿方式,而民宿本身的吸引力切实折射了民宿主人本人的魅力,比如最近大家所熟知的山林就是典型的例子。肖战,山林的主人,也是山林的一块儿活招牌,身为小有名气的室内设计师,他生着一幅不逊色于艺人的好相貌,剑眉瑞凤眼,笑靥唇下痣,据说若是他笑着望你,你一定会想长久的住下来,好感受那山中松花酿酒春水煎茶的山中闲事。


有幸入住过一次山林,比起入住我更愿意说是拜访,山林并不是一个纯粹的民宿,它也是肖战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山林的住客更像是来拜访叨扰的友人,你可以看看屋主人的作品,可以逗逗屋主人那只名叫坚果的脾气不怎么好的渐层猫,若是时间巧你也可以和屋主人喝上一杯闲聊几句。说来也巧,房间是我两个月前定下的,而两个月后的那天却恰逢大雨,旅行计划自然泡汤,但却换来了主人一壶特色的莓果茶和一次傍晚的饭后闲聊,现在想来是我赚了。


可能因为那几天赶上台风天,所以实际当天在那儿的只有我一个。晚饭后我在客厅落地窗前的茶几边上听雨消食儿,坚果追着一个线球就跑了过来,后面屋主人端着茶壶坐了过来,顺手给我倒了一杯,莓果那自然的清甜味混着红茶的香气使人的精神也随时放松,闲聊也展开的自然。


我自然有满腹的问题想要问他,比如怎么会想到开一间民宿,比如设计师之前有没有做过别的职业,比如为什么门口的青石板特地铺的平整而不是情怀一样的高低起伏,比如你客厅画架上那副画了一半的青年像是谁,少年气鲜活的令人惊艳。但是我想这些都不是最适合闲聊的,所以我问他,能不能给我讲讲你的故事。


他抿了一口茶,笑的弯了眼尾,说:好啊。


他说他曾经也是一个科班毕业的正经设计师,但是因为机缘巧合进入了另外一个圈子,在这个圈子里过了像是做梦的几年。这个圈子就像挂着琉璃彩灯的橱窗,灯下的人一举一动清楚得被投射出去,可那温度却透不过玻璃,看客在玻璃外面,却决定着橱窗内的去留。不经意一个作品就出了名,不经意一个动作就成了话题,不经意一个眼神就成了指摘中心。众口铄金,若不是有真正喜欢的事情,谁又能在这样的风波中坚持走下去呢?


很显然,这个圈子不适合安安稳稳谈恋爱,但是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的幺蛾子,偏偏在这里遇到了想要过一生的人,你说这算是幸运呢还是不幸呢?好在那会儿自己年龄也不大,对象年龄更小,少年气盛时人们惦记着心头那口甜就能不管周遭那片苦。简简单单只是想谈个恋爱,却搭上了一腔英勇。但这个圈子也有好处,温度透不过玻璃橱,所以万众瞩目到坦然淡出都只用一时。所幸喜欢的事情并不依托这个圈子存在,所以哪怕不在圈子里还是可以坚持,就像认定的人,只要不放手就能走到最后。


所以他就重拾旧业,当回了一个设计师,在一个依山傍林的地方开了自己的工作室和民宿,而他对象去当了一名职业摩托车手。想静就支个画架,想动就去附近公路骑骑车,日子就这样过的不紧不慢,看着身边人就坚信可以谈更远的以后。


不过有一点不好,屋主人皱起了他好看的剑眉,这边的人很少吃辣。于是川渝屋主人肖战絮絮叨叨的控诉了没有辣的食材对于重庆人的不友好。然后叹了一口气说,得亏我谈恋爱了啊,余生还能剩个甜。


我心里想着遗憾感觉到的不多,但是我感觉到了你有对象的嘚瑟,但是话题不能冷在我手里,于是我问他为什么不定居在重庆呢?就像那首民谣里唱的那样。


屋主人笑了笑说,重庆山城,骑摩托车不方便吧,而且吃的有些太辣了。


闲聊了一会儿也入夜了,道过晚安后我就回房间休息,晚上睡觉时还在想着设计师先生和摩托车手的感情故事。


第二天一早我是被引擎的轰鸣声吵醒的,两种引擎的声音,一个轰鸣更低沉,一个稍浅。这种声音喜欢的人称之为性感,我只能努力说服自己这是一个性感的叫醒服务。迷迷瞪瞪起来推开窗,院前停了两辆摩托,一辆雅马哈一辆铃木。高个儿的车手整了整身上的机车服,手上托着头盔喊着“战哥”就向院门内走,而肖战就倚在门上笑着喊他“一博”,两个人隔着踱步到中间的坚果互相笑看着对方。


直到落在后面一米左右的男生跟了上来,穿着便服,风镜被简单的推到头上,扶着背包肩冲着屋主人喊前辈,肖战也笑着应了,招呼两人进屋。


当时只觉得眼熟,告辞返程后才想起来那个落后一米的男生是近些时候颇有人气的新人偶像郑繁星。


 


 


 


其实这是一篇赠文,送给日落太太 @TinSunset ,我是个笨嘴拙舌的人,每次看完文想写个评,敲了几行以后又清掉,觉得写不出看文时的半分感动。太太说,她写的都是自己喜欢的故事,却不经意收获了大家的喜欢。然后邂逅这个词儿就从我脑海里跑了出来,不期而遇,一见倾心,我想这就是我的观后感吧。


一直有写点什么的意图,但总是没有这个决心,结果从小满拖过了立秋拖到了七夕,一个晃神就该要杀青了,故事越攒越多,就有些心慌,好像再不做些什么就会错过,所以就献丑写出来吧,博君一笑耳。


从这个七夕开始,把心里的故事写出来,希望有幸得到你的喜欢。

评论(1)

热度(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